H15關注組

H15 concern group

2013年七一遊行:「囍歡里」,豈有此「里」,街坊不喜歡「里」!不要舊區豪宅化,捍衛基層住屋權!

2013年7月1日 H15關注組聯同各區重建關注組,包括深水埗順寧道、福榮街、土瓜灣九龍城道等居民,上街表達訴求,當天聯區的口號是「市建局即市區豪宅建造局、重建區即迫遷加租重災區」,具體訴求是「以人為本,恢復租管」,希望政府及市建局能夠就基層租戶的苦況,特別在重建過程下,作更多保障,捍衛其住屋權。

H15的成員遊行至灣仔時,聯同各區居民繞路至利東街的重建地盤,抗議市建局將利東街除名,改為「囍歡里」,遊行隊伍高呼「還我一條利東街」、「還我生活、還我商機、還我社區網絡」、『我不「囍歡里」、豈有此「里」』等口號。

 回到民陣遊行隊伍時,途經被市建局保育的和昌大押,看到和昌大押由基層生活變成只有有錢人才能享用的高級餐廳,關注組成員即高呼「不要假保育,不要舊區豪宅化」。

Image

圖(一)為部份重建區居民及義工等待遊行隊伍出發

Image

圖(二)為各區重建關注組到達灣仔街站,高呼保障基層住屋權

Image

圖(三)及(四)為H15關注組聯同各區關注組途經灣仔時, 繞路至「囍歡里」抗議利東街被除名及社區網絡因重建被破壞的問題,要求「還我生活,還我商機」。

Image

Image

圖五為途經被市建局保育的和昌大押,看到和昌大押由基層生活變成只有有錢人才能享用的高級餐廳,關注組成員即高呼「不要假保育,不要舊區豪宅化」。

 

1 comments on “2013年七一遊行:「囍歡里」,豈有此「里」,街坊不喜歡「里」!不要舊區豪宅化,捍衛基層住屋權!

  1. 引用通告: 2013年七一遊行:「囍歡里」,豈有此「里」,街坊不喜歡「里」!不要舊區豪宅化,捍衛基層住屋權! | 舊區更新電視台總台

發表留言

Information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4 七月, 2013 by in 舊區重建知多dh15關注組最新動向.